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谁能给我们“速成鸡”的真相

2012年12月11日 10:1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山西省农业厅表示,对肯德基供应商栗海集团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肉鸡45天出栏属正常,产品合格。记者在河北承德、秦皇岛和山东昌邑等地的实地调查则发现,生产45天“速成白羽鸡”,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

这又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一方面,山西省农业厅称,肉鸡符合国家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另一方面是不少养鸡户的一些大白话:“检验?啥都不用,公司来直接拉走得了。没死,都直接给收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公司直接给你开了,不抽检,谁给你抽检啊?”还有,“安全性,怎么说呢?但市场上速成的肉食鸡,基本都是这个类型”。不严格遵守《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谁敢断言“速成鸡”没有食品安全问题?

另外,对公众高度关注的一些问题,官方公告也没有作出令人满意的解答。比如,山西省农业厅表示,经调查核实,相关企业从未使用过硝酸银。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硝酸银是受公安部门管制的化学物品。既然从未使用,那么,企业采购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有一点似乎是可以肯定的,这样的鸡肉,每天吃一口,吃不死人,就像白酒里的塑化剂、奶粉里的三聚氰胺,总是“适度无害”的。但累积的风险,又是实际存在的。也许细节还有待进一步考证,只是眼下,谁能给我们一个“速成鸡”的权威真相呢?

——江苏·邓海建/文 焦海洋/图

标签:速成鸡 真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