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关心过足部健康吗?

2012年12月12日 02:52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一场关注足部健康的义诊在武侯区特殊学校进行,足部矫形专家们就大家经常遇到的一些足部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同时向大家宣传了足部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关注足部健康。专家表示,经常站立的人群,比如教师和护士等,容易出现足部偏离中立位的症状,足部出现疼痛,长此以往,甚至可能导致足部的畸形。

足部健康易被忽视

来自中国香港足科协会的专家吴燕玲说,有研究显示,很多的足部都是偏离中立位的,对于一些需要长时间站立的人群,比如教师、护士、营业员等,更容易出现足部的疾患,加上很多人在鞋子的选择上一味追求高跟鞋,这样更容易使足部出现不适或者疼痛。在出现足部的不适感或者疼痛,不少人并没有引起相对的重视,时间一长,甚至会影响到膝关节等部位。

“对于长时间站立的人群来说,最好每隔40分钟左右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在鞋子的选择上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吴燕玲说,如果足部疼痛或者不适的感觉持续到下班以后,就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保护足部重在选鞋

扁平足、高弓足等都是常见的足部疾病,这些足部疾病如果得不到治疗,甚至会导致腿部的变形,影响人正常的走路、活动。因此,对于足部疼痛等症状不能忽视。

吴燕玲提醒说,要想保护好自己的足部,首先要选择合适的鞋子。高跟鞋因为跟太高,膝盖不能伸直,重心发生偏移,极容易出现足趾变形、关节痛等症状。除了高跟鞋外,鞋子太尖、鞋跟太窄、鞋底太弯等样式的鞋子都不适合长时间穿着。“选择鞋子时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吴燕玲说,鞋跟部分要硬,以保护足跟,鞋掌心部分要有适当的蛋形及造型柔软的弓形,不使脚掌心受损。

本报记者 何良

标签:足部 部健康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