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释疑: “45天速成鸡”属正常现象

2012年12月14日 01:29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田文章)出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面对众多不同的说法,市民找谁咨询?谁来做权威的解答?前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聘任仪式,聘请55名来自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各领域专家组成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帮助市民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面对假劣食品药品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针对群众热议的“45天速成鸡”问题,武汉市畜牧科技推广站的陈橙说,利用现代养殖技术,45天养成的鸡很正常,大家不必恐慌。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教授级工程师江小明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做一个聪明的消费者,不要迷信进口的就是好的,要善于通过查看标签标识和食品安全公示信息来培养理性消费意识。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副主任医师江燕说,自己主要从事保健食品的检测工作,保健食品品种繁多不易鉴别,很多市民往往容易上当受骗,希望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专家志愿者队伍这个平台为更多市民提供咨询帮助。

如今,食品药品的农业、生产、流通、使用等各个环节专家终于有了一个公共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很好地弥补分段监管体制的不足,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了解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