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种含“麻”感冒药

2012年12月17日 01:01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潘露)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氯雷伪麻缓释片、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氨酚氯雷伪麻缓释片、那敏伪麻胶囊、扑尔伪麻片和复方布洛伪麻缓释片6种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已转为处方药管理。这意味着,并非所有药店都能销售这六种药了,即使有销售,市民也需凭处方购买。

昨天,记者随机走访了江岸区5家药店发现,上述6款感冒药,至少在4家药店能够买到,而且也无需身份证登记以及出示医生处方。

据了解,国家药监局此前规定,将单位剂量麻黄碱类药物含量大于30mg(不含30mg)的列入必须凭处方销售的处方药管理。生产企业应当在2013年2月28日前完成上述药品的标签、说明书和包装修改工作,未完成的2013年3月1日不得销售。

仅仅在中联大药房,记者提出要购买氯雷伪麻缓释片,营业员才提醒需出示医生处方单,或者进行身份登记,购买“新康泰克”也是如此,而且限购一盒。

对此,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今后,江城药店不会轻易销售含“麻”感冒药了,因为麻黄碱类物质通过简单化学加工就可制成冰毒,如此举措,也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用药的环境。

标签:感冒药 麻黄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