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服六味地黄丸当心伤肠胃

2012年12月25日 00:0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洲)很多老年男性视六味地黄丸为“补肾秘方”,不少人长期服用却感觉越补越虚,原有的一些症状越来越严重,有的甚至出现胃肠不适。

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邱葵表示,六味地黄丸是中医中滋补肾阴的代表方剂,主要用于肾阴虚患者。肾阴虚可见腰膝酸软、形体消瘦、头晕目眩、耳鸣耳聋、盗汗遗精、潮热颧红、盗汗、口燥咽干、虚火牙痛、虚烦少眠、舌红少苔等症状。

但服用六味地黄丸也要避免长期服用对胃肠造成伤害。服用若出现胸膈痞闷、腹胀、食欲下降、大便溏泄等胃肠不适症状,可以同时服用香砂枳术丸或香砂养胃丸,以减轻或消除上述症状。

标签:味地黄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