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失眠抑郁 千万富豪想自杀

2012年12月25日 08:28
来源:成都晚报

漫长的冬夜,躺在温暖的床上甜甜地一觉到天亮,是非常幸福的事。然而,对于严重的失眠抑郁患者来说,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整夜一整夜地坐等到天亮,今天如此,明天如此,天还是如此,神经快崩溃了,甚至想自杀。拥有千万家产的刘先生就经历了这样的事,虽然如今已成功走出来,但是想起那半年的痛苦经历都让他冒冷汗。

生意失败 他患上严重的抑郁症

40多岁的刘先生是北方人,在梁家巷附近做生意有几年了。平时,他投资都非常谨慎。但是在一年前,头脑一发热,投资几百万,没几个月就赔掉了。这样的结果让他很难接受。同时,家庭也出现问题,妻子的不理解,无形增加他的压力。

那段时间,他一个人纠结、想不通,思想上过不了这一关。白天黑夜都在想“为什么”,烦躁、焦虑、不安。很快他就睡不着了。最开始,他买安定药物吃,后来,药量越吃越大,还是不能好好入睡,一整晚坐在床上睡不着。起来看看电视或什么,更是睡不着。直到天亮了,一切还是没改变,接着做事情,想问题,虽然感觉很疲劳,但是,也只能偶尔小睡一下,但是感觉完全没入睡,脑袋里还是东想西想。这样痛苦的经历持续有半年,他都想一死了之算了。

后来,朋友看他脸色不对,也不说话、不笑,劝他到医院看看。朋友说,这不只是简单的心理疾病,严重的还会自杀。最好的朋友如此关心他,想到还有个儿子,他决定去医院治疗。

精准诊治 甩掉抑郁迎来新生活

刘先生一打听,成都有一家专门诊治失眠抑郁症的机构成都京西失眠抑郁症研究院,技术很好,就位于梁家巷,离自己上班的地方很近,刘先生就选择了这里。

医生见到刘先生时,根据他的描述,判断他是比较严重的抑郁症导致失眠、焦虑、自闭,甚至想自杀。在接下来的诊断、治疗中,医生采用先进仪器EFG(脑神经递质检测仪),找准病因、病理,接着用TMS(超低频经颅磁刺激仪)精准治疗,辅助以心理治疗,刘先生慢慢感觉自己好转了。晚上逐渐能睡了,吃饭也香了,愿意跟别人说话了。

最近,刘先生感觉自己彻底好了。他开始重新创业,生活展开新的一页。想想那痛苦的半年,他万分感激医生治疗好他的病,发自内心的感激,难以表达,他特地做了一面大大的锦旗,送给他的主治医生。

专家提醒: 失眠抑郁不能盲目服药

央视名嘴崔永元公开说自己有抑郁症,很痛苦,还有很多明星接受个人访谈时道出自己曾经患过失眠抑郁症。在我们身边,失眠抑郁的人真的多吗?

据医生介绍,如今社会竞争大,很多人都感觉压力很大,如果在工作或生活中长期背负巨大的压力,当突然遇到事业、情感等意外或打击,原本就脆弱的心理一下就承受不起了,很容易导致失眠、抑郁。

患上失眠抑郁后,很少有人立即想到就医。一般都认为是自己心理有问题,把自己封闭起来,自我调节。如果还是睡不着自己去买点安定药来吃,没想到药量越吃越大,还是睡不着。感觉自己死的心都有了,才选择就医。长期服用安定等药物,不但会产生药物依赖性,还对身体伤害很大。一旦患上失眠抑郁症,要立即重视,及时到专业诊疗机构诊断治疗。找准病因、病理,精准治疗。成都晚报记者 阳敏

知识介绍:

专家解读失眠

对身体的危害

成都京西失眠抑郁症研究院的专家介绍,目前失眠已成为当代的流行病之一,这种疾病除了给人们带来持续的睡眠障碍之外,影响生活中方方面面。

1、 影响日常生活的效率:长时间的失眠往往导致白天精神不振,头昏脑胀,工作效率低,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紧张易怒,与周围人相处不融洽,抑郁、烦闷、严重的还会导致悲观厌世。

2、身体免疫力降低:失眠如果不断发展的话,很容易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致使患者极易被疾病侵袭,比方说,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等。

3、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长期失眠造成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引起植物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

4、影响生命的质量:相信大家都能理解,若是长时间失眠的话,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降低身体素质,容易导致过早衰老。在这基础上,还会引发多种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命质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