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村大病保障扩容 肺癌胃癌等20种病报销超九成

2013年01月17日 06:39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2013年,我国农村医疗保障重点将向大病转移。肺癌、胃癌等20种疾病全部纳入大病保障范畴,报销比例不低于90%,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将达到340元左右,新农合资金总额增加到2700亿元,一些农村地区的大病患者已经成为受益者。

61岁的河南周口农民马继彪得了胰头癌、肺癌等病,刚刚在郑州市人民医院做完手术,一共花了7万多元,这笔费用相当于他们一家两年的纯收入。按照之前的政策,合作医疗8000元以上可以报销65%。今年开始,报销比例有了很大提升,8000~5万元可以报销65%,5万~8万元报销80%,8万元以上可以报销90%。数字上的变化,到了农民手里是实实在在的钱。一场大病,马继彪的医药费报了5万多元,自己只花了不到两万元。(央视《新闻联播》)

标签:胃癌 肺癌 报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