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风雪铁龙C4L应对雾霾的新“利器”

2013年01月31日 06:43
来源:东方早报

近日,大范围的“有毒”雾霾天气席卷全国,一时间成了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全国多个城市的呼吸科患病人数大幅增加,甚至造就了“北京咳”这样的新名词。与此同时,雾霾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各地交通事故频发。应对这样的可怕天气,去年年底全新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有“利器”。

C4L “利器”之

超净爽智能空调系统

说起雾霾,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尽量宅在家中,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门办事仍然难以避免,走在街上头晕、气闷不说,严重者还会染上呼吸道疾病。即使是有车一族也会感到无奈,在这样连PM2.5监测仪都能“爆表”的极重度污染空气环境中,就算将车窗全部摇上,也仍然会让你感到呼吸困难。

对于此,东风雪铁龙C4L的超净爽空调系统就有了“用武之地”,它通过主动的“隔绝”与“净化”两大功效,让车主呼吸清洁空气,感受在车内的安心舒畅。先谈谈“隔绝”,C4L拥有的内外循环自动切换功能,可以在这种“毒雾”天气中,通过在车头的空气质量传感器主动监测污染,自动关闭空调系统进气门,将循环系统由外循环改为内循环,隔绝车外有害气体,让车内的空气始终保持清洁。

当然,“隔绝污染”只是第一步,下面就要净化车内空气了。C4L超净爽空调系统拥有离子发生器,当开启CLEAN档(净化空气),可以产生大量的正负离子,它们会主动与水分子联合,冲撞有害物质和气味产生活性基,从而在空气进入车内时就得到有效净化。

,开启ION档(释放负离子),C4L会释放大量的负离子,借助其极强的吸附和氧化作用,杀灭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可以说这一过程,真实还原了大自然最原本的“灭菌”过程;此外,大量的正负离子可以形成类似大自然中的“微气候环境”,正如置身于海边、田园会让人有头脑清新和呼吸顺畅的感觉一样,在车内聚集大量的正负离子也有这样的功效,可以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C4L“利器”之

主动安全配备+被动安全防护

在雾霾天气中,另一个使驾驶者头疼的问题就是能见度太低,这大大提升了碰撞、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针对雾霾能见度极低的情况,C4L完备的灯光系统让行车更加“可靠”。雾灯与明亮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LED光导尾灯的组合,不仅让驾驶者的视野能更加清晰和开阔,更能及时警示对向和后方车辆,防止事故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当C4L紧急刹车时,车载电脑一旦检测到车辆的制动速度超过了-6.88 m/s2时,就会自动开启双闪,警示后车注意。

除了主动防护,C4L被动防护也十分强大。由于能见度低,雾中行车因前方“突然”出现障碍物而发生碰撞的概率要比正常情况下高不少。C4L的“太空舱”立体防护车身设计,通过高效吸能,能有效降低事故损失。再加上6安全气囊的配置,在行车中给予用户最安全的“呵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