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房颤动抗凝治疗新选择

2013年03月07日 06:22
来源:成都晚报

新型口服抗凝药达比加群酯在中国获批

专家指出:该新药是50多年来心房颤动卒中预防领域的重大飞跃。中国近千万心房颤动患者有望从中获益。

日前,新型口服抗凝药达比加群酯(Pradaxa ,商品名:泰毕全)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被批准用于成年非瓣膜性心房颤动患者的卒中和全身性栓塞预防,将为近千万中国心房颤动患者在预防卒中和全身性栓塞,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新选择。

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教授指出:“达比加群酯的问世是近50多年来心房颤动相关性卒中预防领域的重大飞跃,是首个获长期临床数据支持的新型口服抗凝药。”

知名心血管病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教授指出,抗凝治疗的经典老药华法林本身有“短板”,如治疗窗窄,在降低卒中风险的同时可能导致出血风险,需频繁监测凝血功能并调整药物剂量,可能与多种食物、药物相互作用等,这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心房颤动患者抗凝治疗的依从性。“过去50年,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替代华法林的新型口服抗凝药物,达比加群酯的成功研发及上市,为临床医生和心房颤动患者带来了抗凝治疗的信心。”马长生教授表示。

迄今为止, 达比加群酯已在全球81个国家获批,已成为具有最丰富的临床应用经验的新型口服抗凝药物,目前达比加群酯在全球已累积超过一百三十万患者的使用经验。

标签:治疗 心房 医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