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共植生态景观林 涵养北京水源地

2013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又到一年植树时。作为北京晚报与读者、网友互动的在线平台,北晚新视觉网自成立伊始便关注环保,此前,网站曾先在河北张家口的鸡鸣山、黄龙山庄等地组织千名晚报读者、网友共植绿树,防风固沙,为首都的天蓝水绿尽绵薄之力。

今年4月,由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与北京怡乐假期旅行社共同主办的网友植树团将再次北上铺绿。区别于以往“防风固沙”,今年的植树主题改为“共植生态景观林,涵养北京水源地”。届时,报名参加的读者网友将在密云水库上游、黑龙潭边的白河滩涂上,为有着“燕山明珠”之称的密云水库搭建屏障,净化水源。

栽种网友林 踏青黑龙潭

熟悉北京的人都知道,密云水库是北京市民用水的主要来源。在水库周围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更可涵养水源、净化水土。

为此,今年北晚新视觉网网友植树团植树地点选在密云黑龙潭自然风景区一侧。为表欢迎,密云县石城镇人民政府特为此在白河河畔开辟出数百亩绿化植树场地,作为晚报读者、网友的长期植树基地,并将安排专人长期打理。

活动当日,除将举行“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读者林纪念碑”奠基暨读者林落成仪式外,网站还将邀请读者网友清明时节踏青赏绿,游览黑龙潭风景区、拜谒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品尝特色农家菜肴,尽享京郊风光,感受民俗风情。

漫步山水间 采风春天里

作为“新视觉采风团”的开年活动,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网今年将再次邀请活跃于网站视觉论坛内的30位“高级会员”,作为网站特约记者全程免费参与、拍摄本次绿色公益活动。活动期间,特约记者将聚焦读者、网友造林绿化的红火场面,在黑龙潭参观游览,定格清明春意。活动结束后,特约记者将把自己的摄影作品在北晚新视觉网植树活动专区发布,与更多未能莅临现场的读者、网友分享。

在此,北晚新视觉网亦期待更多普通市民在春意盎然的时节走出家门,漫步山水间,采风春天里,为首都绿水蓝天共同挥锹。

报名咨询电话:

010-65530763/64/65

欢迎个人及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具体事宜请向北京怡乐假期旅行社咨询。

植树地点:密云黑龙潭白河绿化区

活动时间:

第一次:4月13日

第二次:4月20日

第三次:4月27日

具体行程安排详见北晚新视觉网:www.takefoto.cn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