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身材矮小 应及时就医

2013年03月15日 04:37
来源:成都晚报

昨天,位于新都区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一个身高90cm的“袖珍人”出现了!她,就是14岁的女孩小红(化名)。去年5月份,小红身高仅为80cm,经过10个月的正规治疗,目前,成功长高10cm。

小红,大邑县人,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骨龄仅为4-5岁,今年14岁,但身高却只有90cm,看上去和两、三岁的孩子差不多高,因为身高问题一直没有上学。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戴绚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小红不长个,是因为其体内生长激素分泌不足,通过外源性补充注射生长激素治疗,促进身高长高。

戴绚医师还告诉记者,目前来就诊的患者中,近三成家长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就能继续长高,75%的家长不知道应该去小儿矮身材专科门诊进行检查。其实,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很复杂,除了家庭遗传因素,还有先天遗传性疾病、慢性系统性疾病、天营养缺乏、内分泌异常等因素,因此,身材矮小的孩子不可盲目服用一些增高保健品,应早期到正规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长发育专家组将为3-18岁生长迟缓、性早熟、矮身材的孩子进行义诊,进行生长发育评估。义诊时间:周六(16日)9:00~12:00;义诊地点: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新都47医院)门诊大厅。 成都晚报记者 夏小强

标签:孩子 就医 身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