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公布:餐饮服务单位大米合格率100%

2013年04月02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仇日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公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其中来自餐饮服务单位的大米51批次全部合格,江南厨子海岸餐饮有限公司、安通大厦的缪氏川菜的烟熏腊肉分别查出过氧化值超标和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

市市场监管局这次公布的食品及相关用品包括酒店奶制品、面制品、盐焗食品、年糕、大米、食用油、广式烧卤熟肉制品、烟熏肉制品,以及超市熟食面制品、预包装调味品、预包装即食小食品、一次性纸杯塑料杯、饼干及膨化食品、糕点、速冻米面制品、年糕、巧克力及其制品、乳制品及含乳制品。

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大米安全也在抽检之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被检的是餐饮服务单位用的大米,抽检项目包括感官、镉、铅、汞、无机砷、黄曲霉毒素B1,51批次全合格。

公布的抽检结果中,全部合格的除大米外,还有酒店奶制品、餐饮服务单位所使用的食用油、一次性纸杯塑料杯、速冻米面制品、巧克力及其制品、乳制品及含乳制品。

不合格食品中,不合格率较高的有盐焗食品,共抽取79批次,合格59批次;广式烧卤熟肉制品共抽取100批次,合格78批次;烟熏肉抽取80批次,合格76批次。

其中,罗湖区人民南路金光华广场金草帽韩国烧烤餐厅的年糕被查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深圳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聚春园红年糕菌落总数超标。茂业百货华强北有限公司的韭菜鸡蛋包和肉包的铝含量超标。

蔡屋围都市名园一楼巴蜀厨房麻辣香锅餐饮店的非即食烟熏腊肉无机砷超标,江南厨子海岸餐饮有限公司和安通大厦的缪氏川菜烟熏腊肉分别测出过氧化值超标和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

南山13家冒牌

“周黑鸭”被要求整改

本报讯 (记者仇日红)品牌小吃“周黑鸭”权利人日前找到南山市场监管分局,要求查处辖区内多家冒牌周黑鸭,昨日记者从南山市场监管分局获悉,监管部门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要求13家冒牌“周黑鸭”整改,目前该局还在进一步检查辖区内的冒牌小吃。

行动由该局知识产权科牵头。分局辖下各监管所负责对权益人提供情况的、本辖区内山寨“周黑鸭”门店的查处。查实确属侵权假冒的,按照商标侵权行为进行查处;发现有食品安全隐患的,按照食品相关法进行查处;发现没有营业执照的,按无照经营进行查处。食品监管科负责配合监管所的查处行动。

据昨日的最新数据,已经有13家冒牌“周黑鸭”被要求整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成。这次主要是从知识产权的角度整改,据透露,因为市场监管部门缺乏检测经费,暂时没有对食品安全是否有问题进行检测。

标签:食品 抽检 餐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