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字号”举办糟醉食品节

2013年04月08日 06:5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勇娣)为期一个月的上海糟醉食品节日前揭幕,以“邵万生”和“一只鼎”的黄泥螺、醉蟹等为招牌,各种糟醉食品均以优惠价格销售,市民可在食品一店、食品二店、三阳南货、泰康食品、老大房食品等食品商场以及邵万生食品店内购买。

上海是中华糟醉食品的传统产销地之一。据了解,“邵万生”和“一只鼎”两大品牌已对黄泥螺生产工艺进行了 “成功改良”。近30年来,本市糟醉技师们跟着泥螺的迁徙路线,不断将优质黄泥螺的产地沿着海岸线向北推移,如今在辽宁湾畔建立了稳定的野生冷水泥螺原料基地,并在当地实行控制性捕捉,确保原料泥螺颗粒硕大、肉质饱满。同时,研发人员还在泥螺的腌制工艺和调味配方上进行深度开发,对低盐状态下如何保持对黄泥螺的色泽、脆嫩和美味,进行了研究,制成咸中带甜、甜中透鲜的海派口味,成为畅销产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