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促进互助养老模式健康发展

2013年04月15日 08:08
来源:福建日报

借助养老保险制度中的养老金互助设计,人们发现养老过程中也可以搞“服务互助”,即依靠家庭成员以外的非老年人,以及相对年轻且健康的老年人照顾年老的且身体不健康的老年人。两类人群在自愿基础上结合起来,相互扶持、相互照顾。这是一种道德层面的互助,缺乏相关的制度及法律支持,且存在服务力量单薄、运营资金缺乏保障、服务质量较低等问题。显然,在发展互助养老模式过程中,需要政府、社会和社区等多方共同努力,扩大社区互助养老队伍,拓展互助养老资金来源渠道及具体服务模式,促进互助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养老 互助 发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