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手刨6小时 父亲抢出被埋的儿

2013年04月22日 07:29
来源:成都商报

地震发生,10岁男孩黄肖被埋在砖块下,全身包括头部在内多处挤压受伤,伤势严重。长达6小时的手刨,塌方路段峭壁上徒步3小时,辗转4地生命接力,父亲黄忠敏展开近20小时的生死营救。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来自宝兴县灵关镇的黄肖。靠在病床边,40岁的黄忠敏疲惫不堪。由于忙着抢救儿子,他几乎没有合眼,也来不及吃口饭。

地震发生时,他离家不过百米。剧烈的晃动下,砖瓦不停砸下来,老屋摇摇欲坠。“遭了,娃娃还在屋头!”黄忠敏一个箭步冲回家,一边扒开垮塌的砖墙,一边大声呼喊儿子的名字。终于,砖块下有了微弱的回应,“爸爸,我遭压到了……”黄忠敏说,儿子趴在废墟里,几乎全身都被砸下的砖块压住。没有工具,救援全靠手刨。长达6小时的救援,废墟下的儿子比黄忠敏想象中坚强,“我不痛,只是灰尘好大,我只有一只手把鼻子捂到……”

得知即将被送至成都救治,小黄肖一路上不忘叮嘱父亲,“记得帮我跟老师请病假!”

成都商报记者 杨艺 李博

标签:父亲 爸爸 男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