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省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2013年04月27日 09:11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省卫生厅26日通报,福建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罗某,男,65岁,龙岩市永定县高陂镇人。患者于4月18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反复咳嗽,伴活动胸闷,低热。23日14时50分以“咳嗽 咳痰5天,发热 气促2天”为主诉入住龙岩市第二医院。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1.重症肺炎2.人感染H7N9禽流感待确诊。给予抗病毒治疗、无创呼吸支持和中药等综合治疗,目前病情有所好转。

26日11时,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省卫生厅专家组综合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病例为我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37人,已及时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做好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规范病人就诊;三要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主动搜索,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四要及早使用抗病毒药物,进一步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临床医疗救治作用;五要进一步做好相关药品物资储备;六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公众健康。

专家提醒,当前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预防流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打喷嚏、咳嗽时注意遮掩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尽可能减少与禽畜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的禽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

标签:确诊 感染 病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