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今年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试点

2013年05月21日 04:4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祝楚华)昨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公布省政府办公厅17日印发的《四川省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下称《工作安排》)提出,将食品安全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地方,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评优创建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四川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深入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病死(害)畜禽”、调味品等专项整治,开展饲料农药兽药专项整治,开展私屠滥宰和“注水肉”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开展食品标签标识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白酒行业专项整治。此外,今年还要开展学校食堂、农村群体聚餐专项整治。

《工作安排》提出,今年四川将公布一批经资质认证的食品安全检验鉴定机构。推进食品安全地方立法方面,抓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餐厨废弃物管理的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制订具有代表性并突出我省地方特色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风险监测和风险预警方面,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组织实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方面,大力推广食品安全检测先进技术和电子追溯系统。督促企业强化内部管理方面,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同时,推进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试点。

标签:食品 保险 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