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养生堂胶原蛋白粉被诉涉嫌非法添加

2013年05月21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专家:非国标范围内不能使用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昨日,有媒体报道养生堂胶原蛋白粉被诉非法添加,“D-甘露糖醇”到底是什么物质?在食品中添加有没有危害?对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D-甘露糖醇”未必存在安全隐患,但必须按照食品添加剂国家标准的规定使用。

在2012年生产的养生堂胶原蛋白的外包装上,配料一栏显示食品添加剂为“D-甘露糖醇、柠檬酸”。据媒体报道,在越秀区法院的庭审上,养生堂方面认为,胶原蛋白粉是一种食品,“D-甘露糖醇”之所以用在胶原蛋白粉中,是因为别的同类产品甚至是保健品中已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批准,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大原则。涉案产品只是因为本身属于普通食品,无需国家法定机关审查,因此没有取得专门审批。

省食品添加剂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永泉昨日表示,对食品来说,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必须符合国家标准GB2760的要求,如果不属于指定可以使用的范围,就不能使用。

他强调,D-甘露糖醇本身未必存在安全风险,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除了会考虑安全性外,还会考虑到有否使食品产生、改变或提高食品的风味作用,如果认为没有必要,就不会列入使用范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