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同仁堂称“汞超标”药品复检合格

2013年05月27日 00:0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近日,同仁堂旗下两款中成药牛黄千金散、小儿至宝丸被指朱砂超标。昨天,同仁堂公布了两种药品的朱砂含量情况,表示并不存在朱砂超标问题。

同仁堂方面表示,旗下牛黄千金散规格是每瓶重0.6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用量为一次1瓶至1.5瓶,一日2~3次,三岁以内小儿酌减。若按每日最大服用量4.5瓶计算,所服药品中含朱砂量为0.467克。小儿至宝丸规格是每丸重1.5克,按药典规定用量为一次1丸,一日2~3次。若按每日最大服用量3丸,所服药品中含朱砂量为0.0155克。同仁堂指出,根据药典的规定,朱砂的日用量在0.1g至0.5g之间,鉴于这两种药品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标准加工、生产和销售,不存在朱砂超标问题,患者遵医嘱按照药品使用说明书服用是安全的。

针对此前“健体五补丸在港被查出汞超标”一事,同仁堂回应称,健体五补丸由香港进口经销商委托同仁堂加工生产,在香港市场销售。公司已对相应批次产品的留样进行复检,复检结果显示“汞”含量为0.59μg/日服量,符合香港卫生署的标准,并不超过每日36μg的服用上限。根据公司对香港进口经销商提供药品的检测,以及香港卫生署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香港厂商会检定中心”的检测,均符合港卫生署标准。同仁堂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就检测结果与香港卫生署进一步沟通,并已将该批样品送至北京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标签:同仁堂 汞超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