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品安全 食药监局将“管总”

2013年06月25日 01:29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朱凯)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将告别“多头管理”模式。今,质检、工商等几个部门的“分段监管”将变为食药监局一个部门“集中监管”。

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讨论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完善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提出,为减少监管环节,提高监管效率,将原本由质监部门负责的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职责、由工商部门负责的食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全部归并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今后,食品安全监管的完整链条将由两个部门构成:前端——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由食药监部门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后端——种植、养殖、畜禽屠宰、生鲜乳收购、农业投入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则由农业部门负责。

同时,我市还拟将食品药品监管权限下放到各区,将市食药监局所属区分局,按照“编随事走、费随事走”等原则,下放到各区和功能区,各区按街道或区域设立食品药品监督所,形成“市管标准、区管日常”的格局。

据悉,市、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将于7月底完成。

标签:食品 药监 药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