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汉荣获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

2013年06月28日 04:45
来源:长江日报

江汉荣获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

以小餐饮整治为切入点,武汉全面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昨日获悉,江汉区入列首批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市),江岸、汉阳、武昌、洪山、江夏等5个区评为“湖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难在小餐饮。武汉小餐饮数量3万之多,小餐饮小、散、脏、乱,既给城市环境带来影响,也给市民饮食安全带来隐患。连续两年,小餐饮规范管理入选治庸问责“十个突出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公开承诺、限期整改。

去年整治一年,全市克难攻坚,无证小餐饮大幅减少,有证率已达九成以上;有证小餐饮信息公示率和分级管理率达99.7%,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90%。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创新做。今年上半年,全市小餐饮规范管理持续推进。各区推进地方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的运行体制,各部门发动智慧,探索长效监管机制,既以反复抓,抓反复的精神状态,避免规范管理成效“归零”,又要坚持管理创新让小餐饮逐步“提档升级”。

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是小餐饮规范管理持续推进的“抓手”,打“攻坚战”,建“样板点”,重点突破,化零为整,整规并重,奖罚同行,通过创新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机制,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更进一步。

本版撰文 熊琳晖 潘露 曹本锋

1、整治的江汉经济开发区小餐饮示范一条街。

2、江夏区职能部门联合取缔占道经营餐饮小摊贩。

3、武昌区执法人员检查清真餐馆进货台账。

4、洪山区关山美食一条街。

5、汉阳中防百诚地下小餐饮美食商街。

6、江岸区执法人员在小餐饮店内张贴食品安全宣传画。

标签:食品 餐饮 清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