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出口中国产品硝酸盐超标

2013年08月20日 04:07
来源:成都日报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19日宣布,由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韦斯特兰乳品公司生产、出口至中国的两个批次乳铁蛋白被中国质检部门检测出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但问题产品并未流入市场,目前已被封存。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说,这两个批次的乳铁蛋白产品由韦斯特兰乳品公司位于南岛西岸霍基蒂卡的工厂生产,总重量为390公斤。两个批次问题产品的硝酸盐含量分别是61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和2190ppm;而新西兰规定此类产品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150ppm。

针对这一情况,韦斯特兰乳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奎因当天说,初步调查表明,这两个批次的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超标可能由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残留造成。据介绍,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含有硝酸盐成分,而在生产新一批产品前并未将残留清洁剂冲洗干净。在出口前进行的公司例行检测中,这两批乳铁蛋白也未被检出问题。据新华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