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婴身体被两次扎进缝衣针

2013年08月24日 14:01
来源:羊城晚报

病床上的小圣杰

据中新社电 记者23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黑龙江被“缝衣针”扎伤女婴23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手术,成功取出三根长达4.5cm的缝衣针,目前患儿正在术观察中,尚未脱离危险期。

8月19日晚,黑龙江北安市赵光镇一名出生仅两个月的女婴“二度”被家人送到市儿童医院抢救。医生发现:继半个月前从女婴体内取出一根5厘米缝衣针后,女婴体内又被插入3根缝衣针,其中一根针从腹部插入的缝衣针穿透了肝脏左叶,病情危重,亟待手术,可是家长却拒绝转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患儿名叫殷圣杰,今年6月25日刚刚出生,本月19日晚被家人送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施救中,有医护人员认出这名女婴刚出院不到半个月。8月5日晚,女婴曾被家人送到儿童医院抢救。5日当晚,医生从女婴体内取出一根5厘米长的缝衣针。因事有蹊跷,医护人员当即选择报警。

记者22日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看到,小圣杰的数名亲属在ICU病房周围围坐,情绪激动。经了解,患儿的父母、祖父母等目前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23日,患儿转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外科主任医师许芝林表示:“目前小圣杰生命体征平稳,还要注意的是防止术后患儿感染,并继续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情况良好,不会对她日后的成长有影响。”

存在反复被扎可能

据哈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扎在小圣杰体内的三根钢针中,一根已完全扎入肝脏,取出难度极大,“从出血量来看,刺入肝脏的这根针造成了小圣杰失血,同时在完全刺入前,很可能存在扎进去又拔出来,反复扎的情况,甚至造成肝脏被划伤的可能。” (据生活报报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