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的情话让她心情大好

2013年09月03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周国斌

前几日,我给老婆发短信时,顺手打了句:“亲,你在干什么?”结果,老婆竟然这么回我:“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看,她都已经不习惯我说一点点肉麻的情话了。回想刚恋爱的时候,我们每个礼拜都要写上一封长长的情书,字字你侬我侬,句句海誓山盟。打电话时也是时时把“我好想你”挂嘴上。婚,日子趋于平淡,终日围着柴米油盐转,不知何时起,我们早已失去了当初的那份浪漫与激情,甚至已不习惯彼此间说点小情话。可这并不是我们当初想象的生活啊。

看着老婆的QQ在线,我发过去一句话:“老婆,我想你了。”瞬间,她回过来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忍不住笑,解释着:“你干吗啊,自己的老婆还不能想了?”那天,我们破天荒地聊了十几分钟,而且没有句句围绕孩子转。看得出来,因为我的这一句小情话,她的心情变得很好,我自然也觉得这样的说话氛围真的很不错。

第二天上班前,我寻思着再和老婆说句小情话,就夸她:“今天的衣服很漂亮啊,又现当年的小蛮腰了。”老婆一听,美滋滋地站在镜前照了又照。你还别说,老婆这一笑过后,不抱怨孩子吃饭慢,一家人的早餐时光都开心了不少。

接下来的日子,我每天都会对老婆说些小情话,不多,就一两句,有时还会给老婆买一枝花或一份小礼物。平淡的日子,因为这样的调剂,变得温馨而浪漫。我和老婆都觉得仿佛又找到了恋爱时的那份感觉。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岁月的哪个阶段,我们其实都深爱着对方给予的那些小情话。它会让我们的心变得充盈,生活变得温暖。

周国斌

标签:情话 大好 情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