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氏水产教你做香菇爆炒大闸蟹

2013年09月11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俗语说:“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其“圆”、“尖”指的是蟹脐(底部),母蟹蟹脐呈现圆形并有横纹相间,九月要食雌蟹,这时雌蟹黄满肉厚;十月要吃雄蟹,这时雄蟹蟹脐呈尖形,膏足肉坚。那么,究竟阳澄湖大闸蟹怎么样做才最好吃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款阳澄湖大闸蟹新鲜做法——香菇爆炒大闸蟹的做法。

【材料】

阳澄湖大闸蟹两只、洋葱一个、鲜香菇两朵、炼乳六大匙、精盐、白糖各一小匙、绍酒一大匙、味精少许、胡椒粉半大匙、蒜头10粒。

【做法】

1将阳澄湖大闸蟹(以王氏大闸蟹为例,可选择四两重以上的公蟹和母蟹若干,味道更佳)洗净剁块,蟹钳略拍裂,加入绍酒、精盐,腌10分钟。

2将洋葱、鲜香菇洗净切丝。

3 将蒜头去膜切片,加入淡炼乳,高火3分钟爆香。

4将器皿中加入洋葱、鲜香菇、阳澄湖大闸蟹、味精、胡椒粉、白糖及爆好的淡炼乳蒜头,加盖高火8分钟即可。

○健康小贴士

1、阳澄湖大闸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甲鱼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吃大闸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2、阳澄湖大闸蟹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泻,可用性温的中药紫苏15克,配生5~6片,加水煎服。另悉,金秋大闸蟹上市期,王氏感恩中秋推出史无前例的套餐礼券,6.25折-7.5折特价回馈,并可独享“一券多选”等众多超值服务!

标签:爆炒 闸蟹 香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