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王”赵章光教你冬季秀发保养

2013年10月29日 06:11
来源:重庆晚报

随着冬天的临近,不少人发现自己满头秀发竟然慢慢变得干枯、分岔,甚至大把大把脱落!

脱发究竟原因何在?冬季为什么脱发现象远比春夏秋多?冬季应该如何保养你的秀发?且听“中国发王”、著名生发育发专家赵章光如何为你解难释疑。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汤峰 采写

头发有生命

脱发原因多

“头发是有生命的,也会新陈代谢”,赵章光解释说,一般情况下普通人每天掉60根头发是正常的。如果多了就提示着健康问题。造成头发不正常脱落的原因主要有:

1.身体内部因素造成脱发,如遗传先天性脱发、神经性脱发、头皮角质化不正常头皮屑过多造成的脱发等。

2.精神因素导致脱发,如过大压力、焦虑、恐惧,巨大悲痛刺激等。

3.外力刺激导致脱发,如钢丝刷或尼龙丝刷搔刷头皮过度,扎头发时过于用力、扎得过紧等。

4.疾病、营养不良和身体机能失调导致脱发,如慢病,疲劳过度,体力消耗过度,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及产营养不良等。

5.外伤、烫伤、发炎,洗染烫发药水有问题、间隔时间短,以及药物毒副作用等损伤造成的脱发。

未脱请先养

已脱赶紧治

在人际交往频繁、社会竞争激烈的今天,脱发已经不是“些须小事”而是真正的“头等大事”。专家提醒:未脱要主动出击,好好保养,而已经出现脱发者,则更需要抓紧时间好好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精神愉快,生活有规律,改善营养状况均衡膳食,增进身体健康,保持头发和头皮的清洁。可以使用章光101的洗护系列产品,效果比较好。坚持五分钟左右的头皮按摩,就能够保证对秀发的保养。

如果头顶已经出现“荒漠化”迹象,切忌盲目乱吃药、乱用偏方,而应该找专业的医生检测判断是何原因引起的哪类脱发,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目前章光101在全国已经有近3000家连锁生发育发服务中心,它们都配备了专业的医生或头发专家,可以先找他们咨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