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乱吃补药,小病拖成了子宫肌瘤

2013年11月05日 18:13
来源:重庆晨报

武警妇产中心专家提醒:女性身体出现异常状况,应及早就医治疗

“我从小就体弱多病,一般小病都是自己买药治,觉得效果还不错,但没想这次却把自己拖成了子宫肌瘤。还好,最去了医院检查,否则真要拖出大问题了。”昨日,住南坪的王女士在武警医院妇产中心接受了肌瘤摘除手术。武警医院妇产中心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身体出现异常状况,应及早就医治疗。

出游途中晕倒,原是患了肌瘤

“我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常年都在吃药,家里人都叫我‘药罐子’。”今年刚满35岁的王女士觉得只要不是太严重的病症,都可以自行买药回来治疗。近期,她出现了腹部剧烈疼痛、白带增多、月经不调等症状,但并没引起重视,而是从药房买回一些滋补的药材自行服用。

王女士说,在发病的最初一个月里,她从药房买回一些阿胶、黄芪等滋补女性气血的药材,还经常炖药膳吃。“当时觉得效果挺好,同事们还说我最近脸色红润了不少。”

但在上个月的一次周末游中,王女士突然昏倒在了路上。“那天我加班,刚到单位,就接到电话说老婆晕倒了,大家七手八脚的把她送到附近的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急救。”王女士的丈夫回忆说。

经过检查,武警医院妇产中心的刘雪静医生诊断王女士患上了子宫肌瘤。王女士的丈夫有些自责,“我平时比较忙,很少关心老婆的身体,这次给我提了个醒,以后要多关心家人,时刻提醒他们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

专家:身体异常变化应就医

上周三,王女士再次来到武警医院妇产中心寻求帮助。刘雪静医生通过B超检查诊断,发现王女士的子宫肌壁间的子宫肌瘤已长到了13厘米,需要尽快摘除。刘医生介绍,早期子宫肌瘤的症状不易发现,有很多类似王女士这样情况的女性,由于长期忽视妇科检查,长期延误治疗,结果拖成了子宫肌瘤。

昨日,在刘医生的建议下,王女士接受了BBT射频消融术摘除体内肌瘤。刘医生说,目前国内有多种摘除肌瘤的方法,患者大可不必选择切除子宫。同时,刘医生提醒女性市民,如果身体出现不规则出血,腹部肿块、下腹坠胀、膀胱有压迫感等症状,可能是患子宫肌瘤的前兆,需尽快就医。刘睿婧

标签:医生 诊断 肿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