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强生违法销售药品 在美被罚22亿美元

2013年11月06日 07:25
来源: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司法部4日发表的声明显示,美国强生公司为了了结对其违法销售药品和向医生及药商提供回扣的刑事及民事指控,同意支付22亿美元罚金。这是美国医疗保健行业迄今第三高罚款。

强生违法销售的药品包括抗精神病处方药维思通、芮达和抗心衰处方药奈西立肽。强生公司及其子公司杨森制药公司被指控未按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许可的用途,将维思通销售给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同时,强生公司还被指控为全美最大的处方药分销商全护公司提供数百万美元回扣,用于推销自己的药品。此次罚款包括4.85亿美元刑事罚款和向联邦及州政府支付的17.2亿美元民事罚款。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强生等医药公司为“中饱私囊”,“毫无顾忌地拿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的健康冒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