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除室内甲醛5妙招

2013年11月09日 07:23
来源:湖南日报

一、开窗通风法

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诱发肺癌。

二、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且活性炭最大的好处是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三、民间妙招

冲泡300克红茶兑入两脸盆热水中,放入居室中,并开窗透气,48小时内室内甲醛含量将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气味基本消除。

四、植物除味法

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吊兰素有“绿色净化器”的美誉,可吸收室内大量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室内可选择放置2-4盆。另外,虎尾兰、长青藤、芦荟、绿萝等植物也具有极强的净化空气的作用。

五、化学法

市面治理甲醛产品太杂,分不清楚,不少治理甲醛的产品虽然打着“高科技”、“环保”等旗号,用的却是一些低劣的化学合成物质。这些产品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甲醛,但也有可能重新制造其他污染物质,导致二次污染。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治理甲醛产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此外,很多化学产品有氧化性、腐蚀性,容易对器皿造成损害,也会对操作人员和居住人员造成损伤。封闭掩盖性产品当涂膜老化并出现天气炎热、潮湿等情况时,膜就容易出现破损,甲醛等有害物质又会释放出来。

标签:甲醛 产品 空气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