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睡7小时最长寿

2013年12月13日 02:45
来源:北京日报

辛华

瑞典科研人员的一项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瑞典的5名研究人员从1998年到2012年,跟踪记录了7万名45岁到83岁瑞典人的睡眠习惯,以问卷形式调查他们的睡眠时长、工作强度和业余活动等情况。研究期间,有1.45万人去世。结果显示,那些睡眠时间为7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8小时和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要长寿1年。

研究人员之一、睡眠和压力专家托尔比约恩·奥克斯泰特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报告说,这项研究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发现人体活力对寿命的影响,无论是睡眠过多还是极度缺乏睡眠,都会影响寿命,那些不能每天保证7小时睡眠者可能面临略微高出正常水平的早亡风险。

标签:睡眠 研究 人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