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省通报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

2013年12月17日 07:13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段涵敏)今天,省疾控中心通报了3名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情况:衡山、常宁2例死亡病例已送相关专业机构进行尸检,另一例汉寿县患儿病情好转,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普通病房治疗。

现场调查显示,3例病例发生地疾控机构、乡镇卫生院疫苗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要求。接种单位均具备县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预防接种单位合格证》,接种人员均具有预防接种资质,接种操作过程符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相关要求。

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常德、衡阳两市相继报告了3名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3例病例分别为常德市汉寿县1例,衡阳市常宁市、衡山县各1例,当事患儿均非首次注射此类疫苗。12月12日起,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先后派出3批疾控、临床专家赴现场调查。虽然疫苗与发病或死亡是否存在关联正在调查中,为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我省已紧急叫停涉事疫苗2个批次,为确保乙肝疫苗常规接种工作正常开展,省卫生厅已从其他厂家紧急调拨了乙肝疫苗,并分发至相关市州。

据通报,截至12月16日8时,除上述3例病例外,我省未接到其它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立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水平,提升各级人员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处置能力;及时通报调查进展,加大预防接种宣传力度,尽快消除公众对预防接种的顾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