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知:瑜伽课上多了死得更快(组图)

2012年03月02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知:瑜伽课上多了死得更快(资料图)

瑜伽真的有益于健康吗

纽约时报科学版作家Willaim Broad 就其争议新书《科学地研究瑜伽那点事儿:优缺点杂谈》(The Science Of Yoga: The Risks And Rewards)在2月7日Radio 4的Today 这个节目中质问道,当以不正确的方式教授瑜伽时,可能会带来致死的果。Broad 先生称自己也曾弯筋弄骨了多年,直到07年的时候因故受伤才停止。在书中他举了很多有依可循的例子,全都是因练习瑜伽而引发的,关于后背以及四肢的一系列如扭伤,骨折和坐骨神经压迫等这样的伤痛。他还提到了自己害怕瑜伽中的某些动作较其它一些动作更能引发严重的后果。他说这些都是因为在头和肩膀上过度紧张或者拉伸过度等原因造成的。

Broad 还说,像是头倒立这种高级技巧,人要在空中伸直腿平衡自己并只靠手和头支撑,都是很危险的。他收集证据来证明,即使是那些传统的瑜伽,或者呈坐姿的瑜伽动作,进行十分初级或者中级的练习,也会引起严重的问题。

“这绝不是道听途说或者一次性事件”,他说,“就算是你躺在地上然后把脚伸到空中,在把脚一直伸得越过你头顶触地,这种很多人做的动作,也会因为练习不当扭伤脖子。”

人体的椎动脉之一,叫做基底动脉(basilar artery)之中,倘若血液流动减少的话,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中风以及致命的后果。“如果在脑中形成堵塞的话,那么人就中风了”。Broad说,“有5%的人因为椎动脉有这样的毛病,从而不幸生亡。”

他还说最早关于因瑜伽而受伤的例子记录在一份著名牛津神经学家,Ritchie Russell 教授于1972年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的一篇文章上,其中提到的论点就是某些瑜伽动作可能会在健康年轻人群里引发中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致真 瑜伽课 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