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知:瑜伽课上多了死得更快(组图)

2012年03月02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知:瑜伽课上多了死得更快(资料图)

因瑜伽造成的劳损过于频繁

Broad还特别举了个个年轻男子的例子,其人操练瑜伽多年精艺有成,称其每日花上数小时拨弄一种跪姿体的叫做vajrasana 的瑜伽动作,而这种动作通常并不建议进行长时间练习。在过去几周这名走路及爬梯均产生困难的男子去看了医生寻求解释。而他得到的答案是,自己每天练的这个跪姿阻碍了氧气进入一个坐骨神经的分支,而这个分支负责对从脊椎下部到臀部和腿的传输工作。因此,这一神经经过一段时间不用就死亡了,而这名医生在经历过几起相似的病例之后把这种情况命名为“瑜伽足落(yoga foot drop”。

Broad进行相关研究时接触的一名拥有40年教龄的瑜伽老师Gleen Black 告诉他:神经紧绷、后背僵硬以及对髋部和膝盖引起的损伤,在经常练瑜伽的人群中,他们较常人相比,受这些情况摧残的更厉害。他说,像是chaturanga 这样的高难度动作——即运用四肢和腹部肌肉支撑身体——都会因重复使用对肩膀造成伤害。他又补说,像是深蹲这种深层膝盖反射动作,作为很多瑜伽动作的必修课,都也有着扭伤韧带以及跟腱的危险。

Black还说,用手撑地支撑全身的时候,如果头是拼命朝上而不是任其放松的话,也会造成全身或是流向大脑的血液的限制。任何会让背部下方屈曲,伸展,或者旋转的瑜伽动作,都会造成一些问题。

“准备工作不做好意识不到可能有的问题就认为练习瑜伽是安全的,这样的想法纯属扯谈。”Black说。他建议大多数练习瑜伽的人群还是最好做一些能够具体加强他们身体薄弱部分的锻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致真 瑜伽课 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