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心理学家发现 “迷糊”时创造力强

2012年03月02日 10:3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找到灵感,很多人苦思冥想、决不放弃。然而最近,心理学家发现,灵感不必强求,当你犯“迷糊”的时候,幸运女神似乎更容易光临。

美国艾尔比奥学院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召集了428名大学生志愿者,要求每个人按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习惯,把一天划分成效率不同的时间段。随,在不同的时间段里,让他们做“脑筋急转弯”智力题。结果发现,对多数参与者来说,答题效果最好的时候,并不是平常效率最高的时间段,而是脑子不太清醒、有些犯迷糊的时候,比如早上半睡半醒、晚上昏昏欲睡、或什么也不想做的时候等。

研究领导者麦雷克·维斯和罗斯·扎克斯表示,需要灵感时,大脑思维必须更加自由、发散,而迷糊的时候大脑抑制能力最差,思想不受束缚,可以四处“游荡”,灵光一闪的可能性也自然增加。

(李 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学家发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