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太多秘密不利于身心健康

2012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研究人员对偷情者的心理进行分析,以评价他们的婚外情行为有多困扰自己,结果显示,因偷情行为觉得心理负担很重的人,会感觉体力劳动的劳累程度高于心理负担小的人。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3月25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保密不仅会对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损害,而且会让人身体上感到劳累。

在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者进行的一项试验中,一部分受试者被要求记住所告知的一个重大秘密,而另一部分人则被要求记住一个很小的“个人隐私”。接着,研究者要求他们对某一座山坡有多陡峭,一段路有多长进行估计。结果显示,前一组受试者会认为山坡更陡峭,距离更长。

在另一项试验中,研究人员要求一些最近有出轨行为的受试者,评价他们这种婚外情行为在多大程度上困扰了自己,而要求他们进行一项体力劳动,如把杂物搬到楼上、帮助某人搬家或遛狗等。此次结果显示,因偷情行为觉得心理负担很重的人,会感觉体力劳动的劳累程度高于心理负担小的人。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心理压力过重时,人们会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情绪变化上,因此导致了他们自认为体力劳动更难以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负担 研究人员 心理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