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女孩脾气大?为什么爱吼叫发火

2012年06月26日 11:14
来源:新民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女孩脾气大?为什么爱吼叫发火(东方IC供图)

这好像是一个事实。由于关心儿童教育的原因,在校园、在家教论坛、在周边现实生活中,我注意到“严父慈母”的格局早已被改写,现在中国家庭更多的局面是母亲凶悍,父亲相对理性宽容。  

脾气坏,爱吼叫发火,严厉刻板……这样的特质,在中国现代女性中比例确实比较高。这是为什么呢?  

如我这般的新中国女性,是受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教育长大的。中国女性和男人们一起分担生计,养家糊口,谋求升迁,争取社会地位……这使得中国女性社会化程度较高,她们自觉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角色,在外面和男人一起打拼。  

与此同时,传统文化中“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依然大有市场,当男人可以理所当然在家中当甩手掌柜的时候,锅边灶台依然是女人的分内事,女性在潜意识中亦觉得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  

这样,中国女性承受着双份的压力。她们的责任感特别巨大,她们的忧患意识特别深重。  

而女性自身的生理特质,千百年文化对女性的压制,使得有些妇女眼界相对狭小,胸襟有欠开阔,如此承受压力的能力就会比较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吼叫 母亲 脾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