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坦承离职原因 方能让你找到新工作

2012年02月09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胡新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和浩是好朋友,也在同一个办公室。我们在工作方面并没有什么怠慢之处,然而,还是双双下岗了。当务之急,是重新谋求一份工作。我和浩一起踏上了求职的路途。

在一家企业的招聘中,经过几轮角逐,我和浩挤掉了大部分竞争对手,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我的能力并不差,浩的表现也很优秀,再经过一轮面试,只剩下我和浩两个人了。我和浩都看到了希望,可招聘主管明确表示,工作岗位只缺一人。他说:“你们精心去准备吧,一周后我们再进行一次面试。”需要一周的准备时间,这个问题一定很刁钻,我和浩都这样思量着,但又无法猜到招聘主管会出哪一招。

面试那天,我对自己的精心准备还是抱有希望的。浩是先走进面试室的,没过多长的时间,他就笑容满面地从面试室走出来。我看着浩春风得意之状,心想,浩的感觉应该是良好吧,果真这样的话,那我的工作便无望了。我差点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既然来了,还是去试试吧。

走到招聘主管面前,我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等待着主管提出刁钻问题。主管不紧不慢地说:“问题只有一个,说说你离开原单位的原因。”

天哪,这样的问题,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我估计浩也应该没想到。但我该怎么回答呢?如实回答是被原单位炒掉的吧,那似乎在表明自己能力不行,说自己希望找个新的工作环境,找到新的发展空间,也似乎过于矫情。

最后,我决定还是实话实说:“我离开原单位,并不是因为我干得不好,也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原来的那份工作,而是被炒鱿鱼了,至于被炒的原因,我无可奉告。”

几天后,招聘主管给我打来了电话,告知我被聘用的消息。主管还告诉我,通过询问原单位,他们了解到了我们辞职的真正原因,而最重要的是:我说的是真话,而浩说的是假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面试 离职原因 招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