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人单位看重应聘者心理健康

2012年02月14日 14:02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刘晓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采访时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本地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健康要求,一般为“身体健康”,而外地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健康要求则为“身心健康”。虽只一字之差,但区别很大。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的人才交流会现场,几位农民工模样的求职者正围在日本电产(中国)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一边咨询,一边阅读该公司的招聘简章。当看到对应聘者的要求一栏时,其中一位求职者问道:“我们许昌的用人单位一般要求应聘者身体健康就行了,你们怎么还要求应聘者心理健康呢?”

该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何女士解释道:“因为心理健康也很重要,是否能干好工作,有时候,心理健康会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我们公司在对应聘者进行面试时,都会进行一次心理测试,以了解应聘者的心理状况。心理测试过关,应聘者才有可能被录用。”

记者看到,该公司招聘简章中的条件要求是这样写的:“1.身心健康,无任何传染性疾病,能吃苦耐劳……”另外,记者在和联集团苏州科技园区(原华硕电脑)及富士康郑州厂区的招聘简章上,也看到了几乎一样的内容。而我们许昌本地的诸多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健康情况,则大多只要求“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吃苦耐劳”即可。

富士康郑州厂区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心理健康的员工一般性格比较乐观,心态比较积极,对工作的接受能力也较强,同时也更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因此,公司对应聘者的心理是否健康非常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应聘者 心理健康 用人单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