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学生创业:大连沙河口500万广招创业英才(组图)

2012年04月18日 12:03
来源:云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梦想才有激情,有激情才能成功!赢在大连-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苗圃杯”第四届中国青年创业新领军者大赛今日起正式启动。这是大连市沙河口区全力打造的一项创业品牌,为全国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就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据悉,今年的大赛首次将在校大学生纳入参赛范围;参赛创业者的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大赛奖金上也突破历届奖金额度,单项奖和落地奖总奖金达500万元。旨在为大学生及更多人提供就业的途径,使他们不再苦于没资金、没场,帮助大学生完成创业梦想。

本次大赛由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区政府与大连市经信委联合举办,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激情创业”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科技创新类、文化创意类、动漫IT类、生物科技类、低碳环保类、工业产品设计类及其他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现代服务业。参赛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可以是参赛者自有知识产权或经授权使用的技术专利,或项目团队的独有创意,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项目是否注册实体均可参赛,但项目申请人必须为项目实体法人(负责人)。项目要经过充分论证和调研,有实际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发展前景。国内全日制专科以上普通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年龄35周岁以下的本专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创业团队,年龄40周岁以下的博士毕业生或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等都可以报名参加。

经过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大赛将于6月下旬结束。届时,将评选出创业项目奖及最佳创业团队奖、最佳创业个人奖、最具创新项目奖、最佳创意项目奖、最具潜力项目奖等五大特别奖项。

图: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区无偿创业资金发放仪式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的参赛项目必须有意落户大连市沙河口区。依托获奖项目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注册成立公司,可享受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追加的优惠政策:2-10万元无偿创业启动资金;30100平方米办公场地无偿使用两年,水、电、取暖、物业等相关费用均由政府承担等;为获奖落地项目免费配备“一对一”的创业服务导师。

大赛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选手可以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jqcyshk.com)下载报名表和报名材料要求。本月20日,大赛组委会将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的大连市第十届创业展洽会现场接受报名。

“赢在大连-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中国青年创业新领军者大赛,是大连市沙河口区自2009年面向全国应届毕业生和择业期内往届毕业生开展的一项赛事,大赛开展以来,在各地高校掀起了一股股创业热潮。三年来,先有1万余名大学生通过网络、电话咨询,500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大赛项目申报,通过大赛遴选出148个创业项目,给予了524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扶持。

据悉,大连市经信委将根据国家工信部和省中小企业厅倡导开展的“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的要求,围绕“政策咨询、投资融资、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管理提升、舆论宣传”等重点,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奖并落户本市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相应的服务与支持。

图:大赛吉祥物—牛人沙沙

大赛详情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1、国内全日制专科以上普通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

2、年龄35周岁以下的本专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创业团队;年龄40周岁以下的博士毕业生或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

3、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具有较强的创业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并拥有较成熟的创业项目。

4、参加项目评审答辩的人员必须是项目负责人。

二、参赛项目要求

1、科技创新类、文化创意类、动漫IT类、生物科技类、低碳环保类、工业产品设计类及其他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均可参赛。

2、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自有知识产权或经授权使用的技术专利,或项目团队的独有创意,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项目是否注册实体均可参赛,但项目申请人必须为项目实体法人(负责人)。

3、项目要经过充分论证和调研,有实际可操作性和一定的发展前景。

4、鼓励在国家、省、市级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奖的项目以及高校内的科研项目参赛。

5、参赛项目须有意落户大连市沙河口区。

三、大赛政策

1、奖金设置

类别
奖项设置
名额
奖金
创业项目
特等奖
1
5万元
一等奖
2
3万元
二等奖
6
2万元
三等奖
11
1万元
优秀奖
40
5千元
特别奖项
最佳创业团队奖
1
2千元奖品
最佳创业个人奖
1
2千元奖品
最具创新项目奖
1
2千元奖品
最佳创意项目奖
1
2千元奖品
最具潜力项目奖
1
2千元奖品
组织单位
优秀组织奖
20
5千元
项目落地追加奖励
60
2-10万元
(共435万元)
合计
500万元

2、特别奖项设置

大赛特别设置最佳创业团队奖、最佳创业个人奖、最具创新项目奖、最佳创意项目奖、最具潜力项目奖五大奖项,为获奖创业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3、优秀组织奖设置

根据各高校推荐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情况,大赛将从积极组织参与具体报名的与我区合作的52所“创业苗圃”高校及社会机构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奖20个,同时也诚挚的欢迎其他重点院校与我区合作建立大学生“创业苗圃”,为在校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平台。

4、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对落地项目匹配政策

依托获奖项目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注册成立公司,可享受沙河口区政府追加提供的以下政策。

(1)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再提供2-10万元无偿创业启动资金。

(2)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免费提供30-100平方米办公场地,免费使用期限为两年,水、电、取暖、物业等相关费用均由政府承担。

(3)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一站式、全代理、零费用”服务,确保创业企业低成本开业。

(4)区政府搭建平台举办获奖项目推介会,积极为获奖落地项目寻求社会资金支持。

(5)区政府启动大赛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60名创业导师,为获奖落地项目免费配备“一对一”导师。

(6)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进行系统化培训,保障创业项目顺利运行。

(7)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免费提供财务代理记帐服务。

(8)区政府为获奖落地项目免费提供科技项目申报、自主知识产权认定、人事代理及人力资源等相关服务。

四、大赛流程

宣传发动阶段(4月1日-4月30日)

报名推荐阶段(4月15日-5月15日)

创业导师征集阶段(4月15日-5月30日)

培训评审阶段(5月15日-6月15日)

决赛颁奖阶段(6月下旬)

项目推广阶段(6月下旬)

五、报名程序

1、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jqcyshk.com下载报名表和报名材料要求。

2、按大赛要求将整套报名材料打印装订后送至或EMS邮寄至大赛组委会。

3、参赛团队核心人员为在校大学生的,需下载《学校推荐意见表》填写盖章后附在报名材料后或传真至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连市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

官方网站:www.jqcyshk.com

咨询报名电话:0411-39788686 39788585

大赛指定邮箱:dxsjqcyshk@126.com

办公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鞍山路71号702室

邮编:1160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沙河 大学生创业 万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