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际交往有利于大学生获取新信息

2011年11月02日 15:0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也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这是一个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并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存储、使用及消费上的时代。这个时代必然对人才有着更新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善于学习新知识,还要善于获取新信息,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好成才。

大学生的成长,一方面需要大量的书木知识信息作积淀,另一方面需要大量新信息来充实自己。从大学生强烈的求知欲、好奇心,善于获得新知识新信息的角度讲,每个大学生本身就是一个小型的信息库,一个信息源。

大学生在交往、沟通的过程中,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传递、接受着来自不同载体的知识和信息。信息含量高、传输快已成为当代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一个新特点。因此,大学生在交往中应很好利用和把握这一特点,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人文内涵,相互学习,相互补充,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人际交往 信息含量 新知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