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理人际关系之重点

2012年02月06日 09:5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当今的社会是极其复杂,人际交往中也存在着一些原则,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才可以在社会上有着立足之地,搞不好人际关系,将对我们 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响,学会与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臻于娴熟。

当你与人交谈时,请选择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呢?是他们自己!把这几个词从你的词典中剔除出去,我,我自己,我的。用另一个词,一个人类语言中最有力的词来代替它DD“您”。你是否对谈话感兴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听众是否对谈话感兴趣。当你与人谈话时,请谈论对方,并且引导对方谈论他们自己。这样你就可以成为一名最受欢迎的谈话伙伴。

要经常引用别人高尚的思想和动机。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认为是宽宏而无私的。如果你希望别人有所改善,那么你就做出仿佛他已经拥有了这些优良品质的模样。那样,他会尽一切可能不让人失望的。在发生矛盾的时候,你要保持镇静。你首先要倾听对方的意见,努力寻找双方的一致之处,你还要用批评的眼光看待自己,向对方保证考虑他的意见,并对他给予自己的启发表示谢意。

人与人之间也要多加了解,多去沟通,才会拉近双方的距离,记住凡事和为重,很多人往往会忽略这一点,不要因为自己的一点利益,而损害了别人的很多事物,培养自己多方面的兴趣,以爱好结交朋友,也是一种好办法。另外,互相交流信息、切磋自己的体会都可融洽人际关系。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