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歧视性工作者 女警的心里真相是什么

2012年07月29日 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歧视性工作者女警的心里真相是什么(资料图)

“当警察面就失声痛哭,当嫖客面怎么不哭呢?!”近日,实名认证为江西省赣县公安局团委书记的网友“女警薇博”,因转发了一则视频,发表涉嫌歧视“性工作者”言论,遭网友炮轰。虽然事“女警薇博”就此事进行了道歉,但网友们似乎并不领情,还在其微博中找出大量炫富照片。

7月20日下午,“女警薇博”删除了之前所有的微博,只留下一句“反对任何歧视,理论无效就开始谩骂!随后,她取消了加V认证,并将微博改名。7月25日,记者从赣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公安局已就此事对“女警薇博”进行调查。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压力太大,“女警薇博”已将手机关机,普通同事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一石激起千层浪,围绕着我们对“性工作者”的态度这件事情,目前网友讨论形成对立的两派,在这背后我们看到的不只针对“性工作者”的态度问题了,已经引发成为系列议论。

妓女到底算不算是个行当?是否应该合法化?妓女的尊严是否也该被尊重?警察是特权还是公仆?

北京发生特大暴雨事件,带头救人的是民警,这边妓女被审讯,引发“性工作者哭泣和尊严”讨论的也是民警。警察,这个最严肃的职业,这次成了话题风暴的中心……

一切皆源于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一个经典的反问(诘问)句式!

注意:反问本身并不是提问,而是表达一种否定的观点!因为否定引发了人们所谓“歧视性工作者”的判断,那么歧视的本意是什么?!

一、缘起: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所谓“性工作者”当着警察面就哭,当着嫖客面怎么就不哭?!

每一件事情都是我们自己内心的一面镜子,我们试着用两面镜子照出自己的内心,每一面镜子都有自己的解释,镜中是否也有你的想法呢?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