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患癌女子心理压力大服毒自杀 抢救无效死亡(图)

2012年02月09日 11:15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患癌症的女子喝下农药百草枯,在漳州治疗后,准备从厦门坐飞机去北京治疗,但未能成行,最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女子喝下百草枯

“我在机场载了一位服毒的女子,家属正带她去医院救治!”前天晚上,的哥费先生打进导报热线968801。

服毒的女子王女士,50岁左右,漳州人。

“前天上午9点左右,在漳州老家,阿姨(王女士)服下百草枯(一种除草的农药),有几十毫升。”王女士的外甥王先生回忆。

直到下午2点多,家人发现了王女士服毒一事,赶紧将她送到附近的医院,洗胃抢救。

其间,家人决定送王女士去北京治疗。因为,家人听说,此前有人服下百草枯,去北京治好。

当天下午6点左右,王先生等人带着王女士来到厦门,准备乘坐晚上7点多的飞机,前往北京。

一行人过了安检,准备登机时,相关工作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因为,病人没有办理相关病患乘机手续,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把病人拦了下来。

无奈之下,大家决定送病人到厦门的医院治疗,的哥费师傅载着他们到了第一医院。

经抢救无效身亡

前天晚上9点左右,导报记者赶到第一医院,王女士已在急诊室接受抢救。

医生表示,由于王女士的服毒量大,且时间较长,需要尽快接受抢救。“现在只能先给她进行血液灌流,尽可能把毒素排出,但是最后死亡的概率还是非常高。”

此时,王女士躺在病床上,还能和家人说上两句话,喝一点水,但医生表示“也许最多还能坚持一星期”。

经医生劝导,王女士的家人终于放弃带她去北京治疗的念头。

不幸的是,虽然医院尽了全力,但昨天凌晨,王女士还是抢救无效身亡。

据王先生透露,王女士得了癌症,年前动过手术,春节期间在家里挂点滴,很可能是心理压力太大导致服毒自杀。

第一医院的医生透露,一般服用5ml的百草枯,就会导致病患死亡,并且死亡率较高。百草枯也许不会马上导致服毒者死亡,但毒性会慢慢渗入全身血液,数日后再聚集到肺部,导致肺纤维化,最终导致病人死亡。当值医生称,他接过两例服毒百草枯的病历,最后都没能抢救过来。(海峡导报记者曾益航/文梁张磊/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抢救无效 百草 女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