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性心理需求透过撒娇来表示

2011年11月23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们一提到女性,往往想到的首先是讲理和温柔,因此可以说女性是社会和谐的主导因素.可为什么一到心爱的男人面前就变了呢-变得有些不可理喻了呢-?

男人必知:女性性心理需求透过撒娇来表示(资料图)

心理学家认为,女人一旦坠入爱河,就会变得孩子气,喜欢奶声奶气说话,喜欢吮吸(接吻),喜欢撒娇(或撒野);换言之,爱容易使女人变得不理性,这可以追溯到婴儿时期的种种低级需求.看来,女性在心爱的男人面前作怪,是天生的。看清了这一点,男人会不会更平和、宽厚甚至带点怜悯的心来对待女人的种种战略性撒娇-。

女性只要一回家,对自己苦命的丈夫讲话,大多喜欢进行“脑筋急转弯”,甚至“正话反说”,犹如流行时尚里的“内衣外穿”。当有一天,她骂你“死鬼”、“坏蛋”甚至“流氓”或者“杀千刀的”时,请不要急着辩解或者生气,她对一个与自己无关痛痒的人,是不会口出以上“毒咒”的,这么想着,你就不会轻易伤心或者难过了。所谓打是疼骂是爱,就是这个理。

女人喜欢“感同身受”的东西,最怕自己的男人有“二心”,相应的也最在乎先生是否把她的话消化了,或者她发出的身体语言,是否被他采信、接纳,然做出正确的回应。比如,太太下班回家就踢高跟鞋、椅子,扔抱枕、吹刘海(因为没有胡子),然后诉说某同僚如何小人得志、上司怎么无聊偏心……作为先生,首先当然不可以反驳,应该同仇敌忾,两肋插刀;其二不必认真献策,如果你急着给她上人际关系课程,那就适得其反,因为她比你更懂人情世故……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就束手无策了-其实最省力有效的回应是:“我懂,你实在是受委屈了!来,喝杯水消消气!”这时的太太,要的就是这种“民意”的支持与家人的“同理心”.

再比如,她说“我好冷”,意为“抱抱我”;她说“早点休息”,可能暗示你“今夜有戏”爱可以提高一个男人的情商,前提是你要用心去揣摩。比如,女性抱怨不是目的,抒发才是真的,唠叨是太太的一种抒情方式。大部分女人都懂得抒发内在情绪,所以比男人活得长.她们渴找到忠实的听众,以便分享其内心的秘密.女性诉说困难,未必是要丈夫帮助她解决实际问题,她们往往需要借由分享、沟通与讨论,来确定彼此的亲密关系和强化爱情的安全感.男人则认为解决问题较为重要,不必花那么多时间谈感受与想法.这有点像*爱,男人重Gao*潮,女性重过程。太太可以忍受一个晚上没有灯光,也要等待丈夫回来换一个灯泡,虽然是举手之劳,但是等先生做这一切会很享受,因为可以享受一种被照顾与重视的快乐与美丽。

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后者貌似光鲜,其实过犹不及,危机四伏。你和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质的飞跃。很可能的结果是,在周围都是甜蜜情侣的西餐厅里,你和这位男士貌合神离地吃完这顿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后独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窝。

渐渐地,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无所事事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已经许了很多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撒娇 男人会 女性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