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有“情人节焦虑症”吗?

2012年02月14日 10:44
来源:父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身旁的朋友或家人出现焦虑恐慌的症状时,就要小心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多给与支持与关怀,必要时找寻医师协助,以避免其它并发症的发生。

情人节的恐慌?!医生表示,不论是七夕情人节还是西洋情人节都是代表着有情男女互达爱意的日子,各式各样庆祝情人节的活动、商品不断接连推出,但是每到这些特别的日子之前,门诊中总会出现情人节遗症的患者,10%的患者有出现情人节焦虑的症状,其中6%的有恐慌症的倾向。

专家指出,这些患者有的害怕情人节的到来、有的是不敢表白、有的是害怕被分手、有的人则是怨恨情人节,而因此产生焦虑所引发的症状,如睡眠障碍、易怒、肌肉疼痛、易疲倦、无法专心等。其中有部份患者出现恐慌症状(如,脑中空白、持续焦虑10分钟、头晕心跳快、呼吸困难、觉得将死亡,全身发冷或热)。如果症状一直无法改善,可能会导致其它并发症的发生如,20%的患者会有忧郁症的发生,20%的患者会有想自杀的念头,15%则会有造成酗酒的可能。

恐慌症是突然焦虑的发作,持续的时间约为10分钟,10%的人一生之中至少发生一次以上。医生进一步指出,门诊中发现,恐慌症患者学历偏高,高达9成为大学以上学历,这可能是由于高知识分子对于自己的情绪较常压抑,不觉得自己有罹患焦虑症的可能,但是在经过医师诊断后65%的患者都会认同病情接受治疗。

最后,专家强调,当身旁的朋友或家人出现焦虑恐慌的症状时,就要小心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讯,多给与支持与关怀,必要时找寻医师协助,以避免其它并发症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患者 症状 焦虑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