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新人初婚平均为27岁 离婚放缓

2012年02月16日 11: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陈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近三年本市新人初婚年龄略有提高,目前平均年龄已达到27岁。同时,本市离婚率排在全国第24位,尽管仍处于增长中,但离婚人数增幅已经逐步放缓。

北京新人初婚平均为27岁离婚放缓(资料图)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处长吴蓓日前透露,去年本市男性初婚年龄27.8岁,女性26.2岁,平均年龄正好是27岁。这一数字和3年前相比,提高了将近1岁。相关婚姻心理咨询师表示,随着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年轻人的工作、生活节奏更快,压力更大,是导致结婚年龄提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对于“80”一代来说,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略显晚熟;他们整体学历水平也较以前有大幅度提高,接受全日制教育时间增加,也会导致结婚年龄提高。

此前,市民政局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去年,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234723对,其中结婚登记173657对、离婚登记32998对,离婚登记数量增长幅度明显放缓,出现了自2004年以来的增量最低值。(记者陈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初婚 27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