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怎么给孩子选感冒药?(图)
2010年12月07日 10:33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秋冬之交,早晚温差极大,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儿童由于体质较弱,很容易被“击中”。什么样的儿童感冒药才是安全有效的呢?专家指出,掌握“主辅结合须清楚、产地口碑多参考”这两个秘诀格外重要。

怎么给孩子选择感冒药(资料图)

换季时节

怎么给孩子选择感冒药?

秋冬之交,早晚温差极大,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儿童由于体质较弱,很容易被“击中”。俗话说"病急乱投医",看到孩子生病,家长往往是心急火燎,忙不迭的找来感冒药给孩子吃。

什么样的儿童感冒药才是安全有效的呢?专家指出,掌握“主辅结合须清楚、产地口碑多参考”这两个秘诀格外重要。

所谓“主辅结合须清楚”,说的是家长应该在了解孩子感冒病情的基础上,首先对儿童感冒药的主料、辅料成分进行充分的“辨析”。

首选含“金刚烷胺”成分的

秋冬季节,儿童感冒90%以上属于病毒性感冒,因此,抗病毒是对抗感冒的关键。而含有抗病毒成分的“主料”也就成为治疗儿童感冒的重中之重。

现在有一种对抗病毒感冒有很好作用的“金刚烷胺”成分,可谓是保护儿童健康的“威力金刚”,目前已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各国卫生部、中华医学会的广泛认可,因此,含有“金刚烷胺”的儿童感冒药就成为家长的必选。

含有“金刚烷胺”成分的儿童感冒药,如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儿基会及专家推荐的优卡丹,它不仅根据我国儿童体质情况,制定了安全的金刚烷胺含量,还采取“中西结合、颗粒制剂”的方式,口感更容易接受,肠道也更容易吸收,对食道刺激也很小。充分体现了“注重疗效、标本兼治”的理念。

选蔗糖作甜味剂的感冒药

辅料“考察”也是儿童感冒药选择的重要一环。一些儿童感冒药为了适应儿童的口味,会在辅料中添加香精香料等甜味剂,这会对儿童健康形成不利影响,因此,家长一定要本着”绿色自然”的理念,尽量选择仅以蔗糖作为甜味剂的儿童感冒药,充分掌握“安全第一”的原则,宝宝用得放心,妈妈也少担心。

“产地口碑多参考”则是指要对儿童感冒药的产地以及市场口碑进行了解,为安全选药架设“雷达”。家长用药前应该多多交流。优卡丹以其天然、绿色的生产环境,避免了工业城市的污染,从源头上保证了药品的安全性。已持续多年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儿童感冒药,总计使用人次达6亿,并仍在以每年至少20%的速度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