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应对有招
2010年12月09日 11:0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很多科学家也做了很多很多的研究,结果也证明了高浓度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以后,毒雾释放所造成的有害作用。大家在感冒的时候一定要慎用药品,特别是抗生素。

凤凰卫视12月2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流感来袭应对有招”,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如果有个成年人告诉你,他从来没有感冒过,你会相信吗?恐怕除了他自己,应该没有人会相信。感冒病毒会在我们的鼻周游荡,像一个幽灵一样,它们大多是通过感冒患者的喷嚏是蜂拥而出,在空气里边游荡着,时刻要找机会进入我们的体内,而免疫力就好比人体的一把保护伞,可以帮助我们抵抗那些感冒病毒,一旦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薄弱的时候,那感冒病毒就会乘虚而入了。

面对这个我们眼里小小的感冒,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它在无形当中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压力,还有危险,不过不要紧了,只要我们的应战方案完美无缺,它并不可怕。感冒了,咱们首先要补充维生素C,这是两届诺贝尔获奖者鲍林博士的主张,他说这个方法是非常有效的,而对此很多科学家也做了很多很多的研究,结果也证明了高浓度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以后,毒雾释放所造成的有害作用。

如果每天咱们补充了2000毫克的维生素C,虽然无法预防感冒的发生,但却可以减轻感冒的症状和缩短感冒的时间,所以我们也不难明白,为什么现在的这些感冒药里边都加入了维生素C。除了维生素C之外,锌对于感冒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大量的临床资料显示,锌虽然不能够杀死那些感冒病毒,但它能够防止病毒的复制和繁殖,所以咱们得适当补锌,这也是一个缩短感冒时间的好方法了。

解说:感冒之间的饮食要清淡,最好吃胡罗卜、青椒、橘子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吃油腻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淋巴液异常,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就不要强迫自己吃,否则会使体温上升,身体感到不适。

杨爽:当然我们还得多喝水,喝一些稀释的果汁,不要喝咖啡和浓茶,要多休息,确实很重要。尤其是在感冒的初期,良好的睡眠可以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更加的活跃,我们肝脏解毒的功能也会增加了。

从而就将侵入人体的细胞和病毒统统的消灭光。当很多朋友一旦感冒的时候,还会做一件事,自己给自己买药,不喜欢找医生。喜欢买那种见效特别快的药吃,比如说各种抗生素,就是很多人的最爱了,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

我们前一段时间说的超级病毒,就是因为各种抗生素的滥用而引起的,而且很多种抗生素对于骨髓造血功能是有抑制作用的,比如说,氯霉素、磺胺类药物、青霉素、先锋霉素、利福平等等都有可能会损害造血系统,所以大家在感冒的时候一定要慎用药品,特别是抗生素。

解说:感冒病情较重或者发热者应卧床休息,忌烟多饮水,室内保持空气流通。

如果在冬季出现鼻塞症状,可以在房间靠近暖气的地方放置一盆水,有助于湿润空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