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防甲流什么最有效?

2011年03月07日 16:19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防甲流什么最有效?(资料图)

最近一段时间,甲流的阴影让人们心有余悸。据世卫组织1月公布的疫情通报说,截至1月10日,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已经造成至少13554人死亡。在国内,1月份全国报告甲流发病数3833例,死亡15例,超过2010年全年感染总数的50%,其中湖南确诊54例,两人死亡。近期,湖南潮湿温润,正是细菌、病毒的高发季节,且各地昼夜温差都在10度以上,使当前流感活动情况有所加强,甲型H1N1流感已成为主要的流行疾病。受到春运、雾霾、新学期开学等因素影响,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将有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市民切莫放松警惕。

甲流威胁之下,个人防治尤为重要。就如何预防甲流传染的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孙圣华教授告诉记者要采取以下几种方式:

1、少去无空气净化设备的公共人群密集场所,对表现出身体不适、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多锻炼身体、勤洗手;

3、戴口罩,降低风媒传播的可能性,但是效果不显著;

4、当然,最主动的方法是在室内、车内等密闭空间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医院在人们的心里是细菌和病毒的集散地,是高度易感染区,致使现在有少数人存在这样一种误解:不论是到医院看病的患者,还是医院的医务人员,都很容易被感染。对此,孙圣华教授表示,这种担忧是完全没必要的。湘雅三医院每天都有专人对医院进行杀毒,去年还专款购进了一批远大空气净化机,时刻杀灭室内的病毒和细菌,让患者可以安心就诊。

记者随即致电远大集团,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远大4006776666订购专线每天从早上10点以后就开始忙碌直到深夜,销量惊人。在官网直接订购的网友也络绎不绝,为应对客户需求,他们已在淘宝设店,以方便顾客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流感 细菌 病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