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收心上班 专心干事

2011年02月09日 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郑 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鞭炮声未尽,年味儿尚存,刚结束春节长假的人们,纷纷踏上返回工作岗位的归程。这个春节,人们或举家团聚,或走亲访友,或偕伴出游,或观影读书,过得欢乐祥和,丰富多彩。

佳节好,长假长,但放松的心情往往倒不好“时差”,难以进入工作状态。不少人节后依然将精力用在走访串门、互拜“晚年”之类的人情往来上,该安排的事情被耽搁、该处理的问题往后拖,啥事都等“过了正月十五再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仅是节令的规律,更是对人们在新的一年辛勤劳动的催促。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单位都有很多工作需要尽快推进。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我们之所以有今天这样衣食丰足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中国人民的辛劳和刻苦。我们国家发展之所以走在世界前列,也正是由于中华民族始终有一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

中国有句古话,要发财,忙起来。希望从年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抖擞精神,集中精力,收心上班,专心干事,把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谋划事业的动力;把追求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时差 晚年 干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